宁陵万顷酥梨丰收在望 梨树成了群众“摇钱树”

2014-09-04 08:3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八月金秋,宁陵县石桥镇万顷酥梨进入成熟的季节,一派丰收景象,预计中秋前后就能够采摘上市。

  记者在宁陵县石桥镇看到,万顷梨园内颗颗梨果挂满枝头梨香诱人,丰收在望。梨农冉令德家里种有6亩梨树,看着自家的梨果即将喜获丰收,冉令德每天都要到梨园走一走看一看,和邻居比长势、论品质、谈收入。

  在石桥镇种梨大户吕和平家中,记者看到吕和平正抓紧时间装钉梨箱,妻子忙着打扫并腾空梨窖内的杂物,吕和平告诉记者,由于近几年来宁陵县酥梨品质好、价格高、梨树成了群众的摇钱树,梨农收入连年翻番,特别是近年来,当地梨农进一步加强酥梨绿色健康管理,采用粘虫板、无公害杀虫灯等技术进行病虫害统防统治,提高了酥梨品质,梨农在积极的管理中迎来了丰收的时节。

  据了解,今年,宁陵酥梨采摘乡村游定于9月10号到10月7号,届时宁陵县将整合宁陵农业和文化资源优势,充分展示宁陵旅游产业的潜力和活力。期间,在宁陵县万顷梨园内将举办生态梨园休闲游、民俗文化表演、“四季梨园”摄影展、梨王争霸赛等一系列活动,以更好地宣传和展示宁陵县的优势和潜力。

责编:王丽丽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