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种蔬菜黄秋葵受青睐 农户种植收入很可观

2014-09-06 06:5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赵方群)眼下,宁陵县赵村乡田间种植的数百亩黄秋葵已进入盛产期,这种新品种蔬菜一上市就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喜爱,也给种植户带来了可观的收入。

  叶子像蓖麻,开花像喇叭,果实像倒垂的辣椒,种子则像玉米,你见过蔬菜中的“四不像”吗?这就是有“奥运蔬菜”之美誉的黄秋葵。黄秋葵是一年生草本植物,原产于非洲及亚洲热带地区。黄秋葵全身都是宝,花富含黄酮、绿原酸、多糖,具有增强体力、抗疲劳的作用,也可作花茶使用,堪称“花中第一品”。现已成为许多国家运动员的指定蔬菜。

  今年4月份,宁陵县赵村乡村民焦自磊把自己家的六亩多地全部种上了黄秋葵。虽说是首次种植,但仅仅几个月,他就尝到了丰收的甜头。

  现在秋葵产出来的花,合作社里面回收,也就是能卖个二千多块钱,咱这个果能卖六千多块钱,现在一亩地效益划八九千块钱,效益是非常可观的。宁陵县赵村乡村民焦自磊说道。

  在一片片种植黄秋葵的田间,村民们正忙着采摘黄秋葵花。一棵棵一米多高的黄秋葵长得很茁壮,记者看到在黄秋葵植株的每一处节点都生出一簇簇绿色的棱状物,如手指般纤长,远看极像平时食用的辣椒。据当地一家种植合作社的负责人于德峰介绍,这就是黄秋葵的果荚。

  种植合作社负责人于德峰告诉记者,黄秋葵的鲜果可以食用,(在)2008年奥运会(上曾)作为运动员特供蔬菜,有助于运动员快速恢复体力。

责编:王丽丽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