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园区观堂乡山药示范园5000亩山药已被订购一空

2014-09-10 10:3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俺种的10亩‘九金黄’山药在地里被广东省的客商以每亩1.2万元的高价买下了,共卖了12万元。”9月8日,梁园区观堂乡王世叶楼村村民李懂爱高兴地说。眼下正是山药的收获季节,在“素有豫东山药之乡”的观堂乡农田里到处都是绿油油的山药架,来自省内外的十几个经销商来到这里,有的丈量亩数,有的看质量、测产量,以便公平定价。

  该乡耕地属沙性土壤,是种植山药的理想之地。为把这一地方特产做大做强,该乡规划了占地5000余亩的山药示范园,专门抽调3名山药种植技术人员组成技术指导小组,负责“九金黄”山药的推广种植。并成立了“长干山药种植专业合作社”,乡政府积极引导广大山药种植户参与互助合作,形成规模种植。这里所产的山药营养丰富,质脆肉白,味道鲜美,具有食药两用之功能,深受消费者喜爱。

责编:王丽丽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