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权县开发村级公益性岗位 精准就业扶贫

2016-08-18 09: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为深入推进转移就业精准扶贫,进一步保障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充分就业,早日脱贫,民权县人社局在全县129个重点贫困村,开发专职转移就业服务公益性岗位129个,就近就地安置贫困劳动力就业。

  据悉,安置对象为全县129个重点贫困村建档立卡45至60岁以下劳动力中具有初中以上且有就业愿望和劳动能力的人员。同时,遵循按需设岗,以岗定员,总量控制,属地管理的原则,由贫困村先向所在乡(镇、街道办)提出申请,第一书记推荐,后由乡(镇、街道办)初核,就业管理服务部门汇总、公示,报县人社局审定。录用后,上岗人员按每人每月650元发放岗位补贴,实现动态管理,对已认定设置的公益性岗位,待贫困村整体脱贫摘帽后予以取消,退出公益性岗位安置,岗位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目前,129名公益性岗位人员正在接受岗前培训,9月1日正式上岗。

责编:孟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