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权县开展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扩面征缴

2016-12-07 14:4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李新明 耿祥舒)今年以来,民权县企业养老保险中心按照市企业养老保险中心扩面征缴工作部署,采取四项有力举措积极做好扩面征缴工作。

  一是成立扩面征缴专项工作队。抽调精干业务人员成立专项工作队,集中全部人力、物力,全体人员协同配合,通力合作,全力抓好扩面征缴工作。

  二是细化工作目标任务。扩面征缴工作专职人员每天深入企业不得少于4家,每天不得少于6小时,工作一日一小结,每周一总结。每周开展两次业务能力学习培训,要求工作人员要发扬不怕跑腿、不怕磨嘴、不怕座冷板凳、不怕听难听话的“四不怕”精神,全力以赴,做好扩面征缴工作。

  三是实行重点监控。积极与欠费企业法人代表磋商,对其宣传社会保险政策,同时对拖欠50万元以上参保单位实行重点监控,督促其及时清缴养老保险费。

  四是加大宣传力度。抽调专职人员充分利用新闻媒介进行社会保险政策宣传,同时在街道、社区、劳动保障事务所开设社会保险咨询点,开展社会保险法规政策咨询服务,提高群众参保缴费意识。

  截至目前,已征缴养老保险费1.2亿元,新增扩面1078人,扩面率达108%。

责编:茹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