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众创空间评审专家组一行莅临商丘师范学院

2016-11-14 14:50 来源:映象网

  视察过后展开汇报会和反馈会

视察过后展开汇报会和反馈会

领导视察众创工作

领导视察众创工作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王赛赛)11月11日,河南省众创空间现场考察评审专家组组长、洛阳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主任黄鼎鼎,专家组成员洛阳恒生科技园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水斌、黄淮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园主任薛凡,河南省科技厅中小企业处马庆波,河南省教育厅科技处魏涛一行5人在商丘市科技局局长张建民、副局长徐晓瑞的陪同下莅临商丘师范学院现场评审考察省级众创空间建设工作。商丘师范学院校长司林胜,校党委副书记陈中亚,副校长徐茂田,教务处、学生处、科研处、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校团委、经济与管理学院、物理与电气信息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现场考察及汇报反馈会。

  专家组一行先后评审考察了商丘师范学院YOUNG创谷众创空间大学生创业实训基地、创业文化长廊、多功能文化餐厅、创客咖啡馆、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苗圃器、创客俱乐部、创客工坊、创客训练营等功能孵化平台,观看了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宣传片,查阅了学校创新创业文件、管理制度、创业项目档案材料,并实地查看了部分创业项目。

  考察结束后,专家组和商丘师范学院领导在1号行政楼302会议室召开了汇报会和反馈会。会议由校长司林胜主持。

  会上,司校长指出,商丘师范学院以转型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契机,以建设众创空间等新型创新创业载体为抓手,强化创新创业基础教育,实施校地深度融合,启动了大学生科技园建设工程。司校长在汇报会上还就下一步创新创新创业等平台的建设作了汇报。在众创空间的建设上,司校长指出,一是空间的拓展,由室内延伸到室外,建设大学生创客街区,构筑一个立体交互、室内与室外相补充的创客空间;二是主体的拓展,不仅要服务于学生,而且要助力豫东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于广大返乡农民工、复转军人等其他社会青年群体创业者;三是项目的拓展,空间培育孵化项目由师生原创项目到深入实现校地融合,校地对接,融入城市发展,积极对接各产业园区、产业集聚区、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市场化、产业化创业项目;四是过程的拓展,从实施创新创业启梦工程(基础教育),到青年创客创新创业意识激发、创新创业项目培育、创新创业项目孵化到融入市场,对接校地共建产业园一园四区,提供全周期创新创业服务;五是功能的拓展,优化创新创业服务,提升空间建设水平,引进专业化运营团队,对接专业投融资平台,为创新创业项目提供全要素服务。

  汇报反馈会上,专家组一致认为,在众创空间等创新创业平台建设及创新创业工作中一是学校领导重视,顶层设计完善;二是服务转型发展,与应用型人才培养紧密结合;三是创新创业空间完善,初步形成了网络化、全周期的创新创业孵化体系;四是创新创业氛围浓厚,创新创业气候形成;五是与校地融合发展,创新创业工作与地方同频共振;六是创业项目服务规范,创新创业成果累累。同时,专家组对我校创新创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努力的方向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责编:孟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