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自燃路人冒雨求助 多警联合将火及时扑灭

2016-12-22 09: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李健全)12月21日凌晨,大雨弥漫、雾霾笼罩商丘大地。中州路居民楼下一辆小汽车突然发生自燃,两名路人发现后及时求助执勤交警,同时拨打119火警报警电话等待救援。执勤交警接到路人求助后,及时赶到火灾现场并向110指挥中心报告现场火情,交警与附近派出所治安民警配合消防武警成功将火扑灭。目前,汽车自燃原因正在调查中,暂无人员受伤。

  汽车自燃警察扑救

  汽车自燃警察扑救

  当日凌晨2时许,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中州中队执勤交警张威、张杰在中州路与胜利路交叉口大气污染防治卡点执勤时,一名30多岁男子气喘吁吁地向交警求助,一辆汽车在中州路包河桥南边路西居民楼下发生自燃,附近有四辆汽车停在自燃汽车的旁边,随时都有被引燃的可能,希望交警及时疏散过往车辆和居民,将火扑灭。路人着急说:“警察同志,附近有一辆汽车车头正在燃烧,别发生爆炸了,我朋友还在旁边看着的,你们快去看看吧!”张威、张杰迅速赶到现场,疏散附近居民到安全地带指挥过往车辆从安全路段绕行,消防武警、梁园战区中州派出所治安民警随后赶到。交警与治安民警一起疏散过往车辆和商铺附近的小区居民,并配合消防武警及时将汽车车头大火扑灭。至此他们已经在大雨中奋战近一个钟头,交警、治安警、消防武警都成了雾霾中的雨人,围观路人纷纷给他们点赞、好评!

  “咱商丘交警、消防武警、治安警真棒!如果不是你们奋不顾身及时扑灭大火后果很严重,假如自燃车辆发生爆炸过往的车辆和居民很危险的。”的哥刘先生赞许地说。

  “谢谢警察同志、消防武警,谢谢好心路人,要是没有你们的及时帮助我的轿车就被烧毁了,你们就是咱商丘好人。”自燃汽车车主感激地说。

责编:茹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