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一辆私家车闹市着火 多名路过公交车长出手相救

2015年05月19日21:18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涛 通讯员 楠楠)5月19日上午10点40分左右,在郑州市经三路晨旭路附近,一辆白色轿车突然起火,火越燃越大,火苗蹿出引擎盖。行车至此处的B53路、47路公交车车长见状,拎起车厢内的灭火器下车灭火,几名乘客跟着冲了上去。

  此后,多名公交车长也相继停车,加入灭火队伍,火势很快得到了控制。大约10分钟后,火被完全扑灭,无人员伤亡。

  目击:私家车自燃 多名公交车车长停车救火

  “当时我看到,这辆车慢慢开过来,引擎盖上一直冒黑烟。”在经三路晨旭路附近开店的王女士说,早上10点40分左右,一辆白色轿车在自己店门前缓缓停下。车一停,一名40多岁男子从驾驶座跳了下来,"砰’的一声,引擎盖上就冒出了一连串火苗!越燃越大!”

  随后一辆路过的B53路公交车靠边停下,车长提着灭火器迅速从车上冲了过来,对着起火的引擎盖猛喷。几分钟过后,另一辆路过的47路公交司机同样拿着灭火器,下车一同灭火。而后,多名路过的公交车司机加入进来。很快,火势得到了控制。

  点赞:拿起灭火器 多名公交车长相继冲上去

  第一位公交车车长:张英(B53路)

  上午10点40分,B53路公交车长张英行驶至经三路晨旭路时,看到前方快车道上一辆白色吉利轿车突然靠边停车,前引擎盖冒烟,轿车底盘开始向地面滴火,轿车车主立刻打开车门跑了出来。B53路公交车长张英为了一车乘客的安全,先把车辆开到轿车前方安全地带,然后一边向乘客解释,一边拿了两个灭火器就跑去灭火。

  张英刚跑过去15秒的时间,轿车底盘从点点火星,已经发展到轿车底盘的地面全部着火,滚滚黑烟十分吓人,但是她毫不犹豫的拿起灭火器先把轿车底盘和地面的火扑灭。

  随后,B53路车上的两名乘客和威尼斯水城的7、8名保安,也拿着灭火器过来帮忙灭火。当时火势主要集中在轿车前引擎盖处,但因前引擎盖打不开,只能用灭火器围着缝隙扑火,十个灭火器用完了,但是火还没有熄灭。B53路车长张英让威尼斯水城保安去拿撬棍,自己和B53路车上的两名乘客一起抱着空瓶,跑到马路中间拦截公交车换灭火器,三人前后共拦截了三辆公交车,换了6个灭火器,又立刻转身前去灭火。同时,威尼斯水城的保安也拿来了撬棍,他们一边撬轿车引擎盖一边灭火。引擎盖撬开后,火苗窜了出来。

  第二位公交车车长:卢勇莉(47路)

  就在张英二人的灭火器“弹尽粮绝”时,另一辆47路公交车出现了。

  看到该情形,47路车长卢勇莉赶紧将车辆靠边停放,看到先期到达的B53路车上的灭火器已经用完,她赶紧靠边,迅速前去支援。于是两位女车长和车内一热心乘客一同二次进入起火现场。

  虽说都是女车长,可是扑火的本领可不一般,只见她手持灭火器,白色粉柱直冲发动机着火点进行喷射,张英则对着发动机底部合力灭火。可由于当时西南风力较大,火势一时无法控制,在五个灭火器用完的情况下火势还没完全扑灭。

  关键时刻,路过此处的公交车辆纷纷停车支援,最终在5分钟内使用9个灭火器和多名公交车长群众的帮助下,火势得以完全控制。

  火被扑灭后,车主却依然没有出现,B53路车长大喊:“车主是谁”?从远方跑来了一个40多岁的男士,傻傻的看着自己的车。张英问他为什么不来灭火,他却说我打119了,等119过来灭火,张英无奈的说:“还等,你不怕等下去,情况更严重吗”?随后,多名公交车长驾驶车辆相继离开。

  提醒:广大司机按时检查电路

  1、人要锻炼,车要保养。定期检查汽车线路是否有破损、漏油现象;定期检查电路油路。

  2、改装汽车时,应让专业技术人员做专业改装,防止线路漏电。

  3、车内饰材料最好选择具备防火性能的,一旦发生火灾,火势不容易蔓延。

  4、按规定在车上配备灭火器,并且记住要定期更换。并熟悉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建议司机们定期给车辆检查,做好保养维护;不要私自改装和加装设备;行车中少使用大功率电器;汽车停驶后,要及时关闭发动机。

文章关键词:汽车自燃;汽车着火;郑州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尧高速新郑段始祖山隧道内一轿车自燃 司机受伤

    9月26日10时许,郑尧高速新郑段K38东半幅始祖山隧道内一轿车发生自燃事故,现火已扑灭,驾驶员受伤,自己从隧道内走出,无人员死亡。

  • 天热了,别让你的爱车"上火"喽

    很多人认为高温天气是汽车自燃的起因,其实,车辆内部零部件的老化也是造成汽车自燃的重要原因。夏季的雨水比较多,雨水腐蚀汽车内的线路,在用车中容易发生短路、起火。

  • 别让你的爱车"上火"喽

    很多人认为高温天气是汽车自燃的起因,其实,车辆内部零部件的老化也是造成汽车自燃的重要原因。夏季的雨水比较多,雨水腐蚀汽车内的线路,在用车中容易发生短路、起火。

  • 防汽车自燃三注意 别随便改装汽车电路

    由汽车维修问题引发消费投诉始终居高不下,特别是由于随便改装汽车电路,导致车辆自燃的情况不容忽视。

  • 夏季防自燃安全注意事项

    又到一年汽车自燃高发季,越来越多的车主发现自燃已经不是老旧车的“专利”,一些中高端品牌汽车自燃的消息也常常见诸报端。注意事项1线路改装 选正规公司很多车主喜欢动动音响改改导航,殊不知这是造成新车自燃的首要元凶。

  • 郑州一轿车行驶中突然起火 车内易燃物品等或是主因

    交警二大队陈涛介绍,几年来统计显示,汽车自燃的原因分为三大类,一是电线短路造成起火,二是油路原因起火,三是其他易燃物品引起车自燃。“其实很多汽车自燃后,初期是可以扑灭的,但驾驶员往往因紧张或不具备正确灭火知识而延误最佳时机。

  • 郑州一汽车自燃 90后协警奋力灭火

    网友微博截图  昨日,郑州街头一辆汽车路口自燃,郑州交巡警三大队一名协警手拿灭火器跑向起火的汽车,奋不顾身地扑救引来网友称赞。

  • 高速拖车费竟要一万二

    高速上汽车自燃 拖车费竟要一万二

  • 高速上汽车自燃 拖车费竟要一万二

    高速上汽车自燃 拖车费竟要一万二

  • 夏季来临 当心汽车自燃注重检查

    7月3日,郑州交警部门发布消息,近日,汽车自燃事故明显增多,车主一定要提高警惕,注重汽车保养与检查。根据警情调查分析,汽车自燃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线路老化,行驶时间长和线路进行过改造的汽车,在夏季高温下行驶容易自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