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委政法委书记杜新军到商丘中院调研指导工作

2017-01-12 11:0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李鑫 杨委峰)1月10日下午,商丘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新军一行到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调研指导工作。商丘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孙同占等领导陪同。

  杜新军一行实地查看了该院立案诉讼服务中心、信访接待厅、廉政文化墙、院史荣誉室、图书室、信息监控中心、执行指挥中心等软硬件设施建设情况,详细询问了解法院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商丘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杜建华汇报了商丘两级法院工作总体情况。该院党组副书记袁功景和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林运升分别就信访工作和纪检工作进行了汇报。

  听取汇报后,杜新军对商丘两级法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指出,近年来,全市法院通过创建“五型法院”司法保障更加有力,审判执行更加高效,为民司法更加深入,队伍素质更加过硬,权力运行更加规范。他认为法院工作有五个亮点:一是政治觉悟高。中院党组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把政治方向,对干警严管厚爱。二是大局意识强。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出台了一系列的举措,认真履行审判职责,为商丘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三是敢于担当。如在非法集资案件的审理、社会疑难焦点案件的处理上,敢于出手,敢于亮剑,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四是改革有序推进。各项改革稳妥扎实推进,没有出现动荡,没有影响工作,系统内外反响较好。五是队伍建设卓有成效。注重抓学习、抓教育,抓廉政,法官整体素质高,涌现出了许多先进典型。

  就进一步做好法院工作,杜新军强调,一要坚持对党绝对忠诚。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服务保障发展大局。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自觉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审视、谋划、部署、推进法院各项工作,把维护社会稳定、保障经济秩序作为法院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加强审判执行工作。三要践行司法为民宗旨。要坚持司法为民宗旨不动摇,不断推出司法便民利民惠民措施,建立健全司法为民工作长效机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四要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要深刻认识司法体制改革的重要性、紧迫性,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积极推进人员分类管理,贯彻落实好司法人员职业保障政策,为法官从事审判执行工作创造良好条件。五要全面加强队伍建设。要深入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引导全市法院系统干警强化党性观念和规矩意识、责任意识,切实加强司法能力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不断提高法院队伍的职业素养和专业水平,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就如何贯彻落实好杜新军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孙同占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要把杜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干警,组织干警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研究制定具体的贯彻落实意见。二要坚定政治立场。要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确保方向上明确、政治上坚定、行动上自觉。三要抓好队伍建设。要以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为抓手,牢牢把握“五个过硬”的总要求,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队伍。四要统筹推动工作。要以杜书记调研法院工作为契机,紧紧围绕市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持续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责编:茹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