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五中召开2016年度总结暨寒假工作安排会

2017-01-18 10: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闫爱华)元月16日上午9点,商丘市第五中学2016年度工作总结暨寒假期间工作安排会议在学校五楼的会议室里如期举行,会议的内容主要是对本学期工作进行总结,并对寒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

总结会

总结会

  会上,吕校长首先从学校的教育理念开始反思,围绕着“核心素养”的理念,坚信五中办学目标的准确性,他提出不管是老师还是学生,都要在快乐、健康和幸福中体现自己的价值,这才是五中要坚守的办学目标。吕校长谈到,一个幸福的人生,是要有思维的聪慧、健康的自身和快乐的情绪才能做到真正的圆融人生,要有一颗拥有向善的心,三心合一才能品味到幸福的滋味。一个老师将自己获得的幸福反馈到自己的教学中,才是真正的教育。从《太上感应篇》到《大学》,从儒家思想到佛家理念.....吕校长将学校教学管理、家庭教育与古人智慧相结合,信手拈来,侃侃而谈,精彩的发言引来阵阵掌声。让教职员工们感受到吕校长对于“核心素养”的深刻思考与理解。

  接着是对学校中层领导进行民主测评,对中层领导的民主测评,既是对班子成员们一年来工作的评价,也是对学校管理工作的督促。

总结会

  最后四位副校长分别对各主抓部门工作进行了总结。聂校长在对学校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给予肯定的同时,还对工作认真、勇挑重担的老师们表示感谢;段校长就学校总务、政务、党务进行了陈述;最后张校长和马校长,分别对学校的工会工作和办公室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和展望。

  新的一年,新的希望,本次总结大会,既是对全体教职工一年来的付出与成就的肯定,更是对未来工作的展望,不仅让全校教师看到了学校发展的希望和潜力,更让大家意识到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全体教师的努力和奋斗。会议凝聚了人心,鼓舞了士气。相信2017年市五中全体教师必会携手奋进,努力开创五中教育的新篇章。

责编:茹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