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工学院学生上街义务清洗公共自行车

2017-03-16 09:5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夏振华 赵孟飞)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鼓励当代大学生们积极参加志愿者服务,商丘工学院14工程管理1.2班全班同学在辅导员司娴老师的带领下用课余时间举行“我给公共自行车擦把脸”的义务活动。

  如今,公共自行车的身影日渐成为商丘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为市民带来了很多便利,越来越多的市民出行选择了分布在城市各个角落里的公共自行车。为让市民喜爱的自行车更加美丽,商丘工学院大学生义务为自行车洗把脸。

  3月15日下午4时许,在学校辅导员老师司娴的带领下,学生们带着抹布、盆、水桶等清洗工具出了校门,分别去了商丘工学院、兴华学校附近分布的三个自行车站点进行清洗工作,在场的学生都积极主动参加清洗的行列,干劲十足,通过两个半小时的清洗,把站点的所有自行车都清洗的特别干净。

 

  紧接着,清洗工作顺利完成后,永安公共自行车公司的工作人员也赶到了现场,对商丘工学院的参与此次清洗自行车的同学高度赞赏,清洗后的自行车能让市民更加的喜爱骑行。随后永安自行车管理处工作人员亲切与参加本次义务劳动的大学生进合影留念,并鼓励在场同学雷锋精神需要我们每一个年轻人传递。

  记者采访了本次活动的组织者商丘工学院辅导员司娴老师,她说:“这次活动的举办感谢永安公共自行车公司的大力支持,也对这次参加活动的大学生感到认可,希望通过举行本次活动,能强化学生们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为社会文明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责编:茹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