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分钟处理好交通事故,虞城交警很给力!

2017-03-16 16: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虞娇瑄)“五分钟处理好交通事故,你们虞城交警真棒!”3月15日,来自郑州的司机祁师傅翘起大拇指,连声称赞。

  当日上午8时许,来自郑州一家物流公司的祁师傅驾驶着一辆大货沿324省道向东行驶,运送一车货物到夏邑县。当车辆行驶至虞城县营盘村时,横道里冒出一辆电动三轮车。祁师傅连忙急踩刹车,但还是把三轮车挂倒,骑车的老汉也摔倒在地。祁师傅当时头就大了:真是怕鬼出古怪,这趟货买家要得急,出了这事故,不知道处理起来要到驴年马月,要不要转运货物?

  接到事故报警,虞城交警白冰、郭梦华迅速出警。在现场,两位民警发现电动三轮车前部撞坏,老人头部轻微擦伤,属于轻微事故。而令祁师傅惊奇的是,民警没有使用照相机、勘查文书等传统交通事故处理工具,而是只使用一部手机:他们拍摄五张事故现场照片,录入双方当事人身份信息和电话,选择保险公司,拍摄行驶证和驾驶证,向双方当事人手机上发送验证码,当事人在手机上签字,向双方当事人发送事故认定书电子版……这一连串流程走下来,只用了5分钟左右的时间。

  “处理完了?这么快!”当事人发出了惊呼。白冰又指导当事人打开手机看了一下电子版的事故认定书,并告诉他可以随便找个打印机将认定书打印出来提交给保险公司,具备和原来手写版一样的法律效力。

  “没想到从报警到现在还不到半小时,这效率太高了!”祁师傅在亲身体验了快捷的处理方式后,由衷地为虞城交警的工作“点赞”。

  事故中队中队长任付民介绍说:虞城县交警大队对全体民警和协勤人员进行了统一培训,要求民警熟悉APP操作使用流程,能够熟练使用APP指导处理轻微交通事故。在虞城县境内道路上发生交通事故,仅造成车物损失或人员轻微伤,且车辆能够移动的,都可以使用他手机上安装的这款APP进行处理。原来处理一个事故最快也得20分钟左右,现在最快5分钟就搞定。

责编:茹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