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龙化寺“腊八”施粥祈福 民众雨中排队讨吉利

2017-01-05 16:44 来源:映象网


许昌龙化寺“腊八”施粥祈福


腊八节民众在寺庙排长队讨吉利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刘战军)2017年1月5日是中国农历腊月初八,依照传统习俗,农历腊月初八这天,每家每户都会熬上一锅热气腾腾的腊八粥,以祈求新年顺境,身体康健,家庭平安和顺。而寺庙施粥的习俗,则蕴含着“祈福”的寓意,因此,每年的腊八节,全国各地的寺院都有舍粥的习俗。

  今日,位于河南省许昌市的少林寺下院龙化寺,也延续少林寺舍粥的习俗,施粥于众生,以祈福天下和顺,和谐平安。尽管天气寒冷,下着绵绵细雨,依然阻挡不了大家前来祈福的热情,在雨中排起了长队,喝一碗热粥,讨一份吉利。

  据了解,许昌龙化寺作为少林寺的下院,多年来坚持爱教爱国的光荣传统,在宣扬佛法的同时,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务,先后捐出米、面、油等物品,帮助社会困难群体和公共福利单位,为建设和谐、平安许昌尽心尽力。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责编:杜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