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供电公司开展节前线路特巡专项行动

2017-01-13 10:01 来源:映象网


线路特巡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吕丽芳 盛松峰)1月11日,长葛市供电公司线路运维人员冒着寒风,对10千伏新瓷线、人民线进行全面巡视和测温,详细记录线路和设备运行状况,这是该公司开展节前配电线路巡视、提早着手春节保电工作的一个缩影。

  据悉,年关将至,持续低温、雾霾天气使居民取暖负荷不断攀升,为保障春节期间电网安全运行和居民可靠用电,长葛市供电公司安排4个10千伏线路运行维护班、近60余人对全市168条10千伏配电线路集中开展巡视、测温,根据日常巡视记录,梳理出重过载线路、高危客户专线、配电台区设备等,对其进行全面检查,并有针对性的进行夜巡、特巡,主要查看电缆接头、导线线夹及进户线是否过热发红,绝缘子、变压器是否有闪络、放电现象。通过“地毯式”排查,记录线路在低温、重载情况下的运行状况,“把脉”危险点和安全隐患,并安排专人在夜间用电高峰时段监视,动态掌握各个台区的负荷数据,实时了解线路运行是否正常、稳定。

  该公司通过严肃值班纪律、强化人员监护制度等手段,确保巡视效果及设备、线路、人身安全,要求工作人员详细记录缺陷信息,将发现的异常情况和缺陷分类整理,及时汇报至工作负责人,合理利用停电时间,根据缺陷类别进行消除,切实做到早发现、早防范、早处理,使配电线路保持健康运行状态。还建立微信工作群,将人员位置、工作画面、巡视结果及时发送到群里,在加强监督的同时保证工作效率。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责编:杜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