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国土局节前廉政公开信倡导“三要”新风

2017-01-19 10: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师中雨)年关是人情关,更是廉洁关。各种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考量着党员领导干部的党性、人品和官德。近日,记者从许昌市国土资源局了解到,2017年春节来临之际,为过一个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春节,该局向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发出节廉政公开信,祝贺新春,祝愿“廉年”,请全系统干部职工做到“三要”,严把年关,慎独慎微,把党的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所谓“三要”:一要看齐高线。《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为广大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树立了一个看得见、够得着的高标准,展现了共产党人的高尚道德追求。各级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执行《准则》,锤炼党性,坚定理想信念,培养良好家风,树立公仆情怀,坚守精神家园;二要严守底线。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及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或者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严禁年底突击花钱,严禁违反规定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用财政性资金举办年会、经营性文艺晚会;三要主动担责。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以上率下,层层强化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履行监督,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洁建设,既管好自身,又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俭的过节氛围。

  1月17日,许昌市国土资源局举行“双节”期间廉政集中系列教育活动,当天向全系统发放廉政公开信200余份,目前,系统内各地各单位正在层层传达,广为印发。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