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食药监局魏都分局开展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17-01-11 09:21 来源:映象网


食品检查


食品快检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韩丹丹 潘玉华)春节临近,食品市场需求旺盛,也是食品安全风险集中、问题易发的敏感时段,近日,许昌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四个食品药品监管所在辖区内开展春节前夕食品安全突击检查活动,确保辖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祥和、健康的节日。

  据悉,本次专项检查结合节日期间食品消费特点,加强重点区域、重点品种、重点环节食品安全监管,重点以米、面、食用油、生鲜食品、肉制品、乳制品、饮料、调味品等食品及原料的索证索票、销售场所和贮存条件、从业人员健康状况等内容进行全面检查,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三无”食品等违法行为,确保食品经营者主体资格合法、食品质量合格、经营行为规范。

  同时,该局执法人员利用快检设备对各大商超、农贸市场内的肉制品、蔬菜开展注水肉检测和农残检测,暂未发现不合格食品。

  本次专项行动,已检查食品经营单位200余家次,下达《监督意见书》63份。检查发现,大多数食品经营单位都能按照法律法规合法经营、诚信经营,但也有个别单位存在索证索票不规范、标签不规范、“三防”设施不健全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并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时改正。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强春节前夕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落实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应急值班制度,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祥和的春节。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责编:杜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