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食药监魏都分局察院所开展大米市场专项检查

2017-01-04 09:49 来源:映象网


大米市场专项检查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吕晓雷)近日,记者从许昌市食药监局魏都分局察院所了解到,在春节临近之际,为严厉打击大米经营领域的违法行为,规范大米市场秩序,为人民群众营造一个放心购粮环境,该所在辖区内开展大米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察院所对辖区粮油经销店、农贸市场、超市等大米销售场所进行了详细检查,重点检查大米经营单位是否具有经营资质、是否经营来源不明的大米、是否建立健全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是否完全执行索证索票制度等内容。截至目前,该所共检查大米经营单位16家,尚未发现销售来源不明大米的行为。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经营单位存在进货查验记录、索证索票不完整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场对其提出改正意见,并限期整改。

  许昌市食药监局魏都分局察院所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对大米市场的日常监督检查,维护辖区大米市场秩序,确保群众双节食品安全。若市民在日常中发现食品安全问题,可以拨打12331向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进行举报。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责编:杜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