鄢陵县产业集聚区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2017-01-19 10: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王吉利)近日,记者从鄢陵县产业集聚区了解到,为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和鄢陵县委县政府关于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会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全面治理鄢陵县产业集聚区部分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切实维护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确保全区社会大局稳定。鄢陵县产业集聚区党工委、管委会迅速召开会议,研究制定了《关于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实施意见》和《鄢陵县产业集聚区解决农民工工资问题工作预案》,全力治理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

  高度重视。该区成立了以管委会主任为组长,党工委委员为副组长,各局办、中心、有关站所负责人为成员的农民工工资清欠领导组,全面统筹处理农民工工资问题。

  责任到人。该区各局、办、中心和相关站所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把清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分包企业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对重大问题和疑难问题及时调度相关局、办和站所,对群体访和可能引发群体访的欠薪上访案件进行协调处理。

  排查落实。对辖区范围内用人企业易发生拖欠农民工工资情况逐一排查,及时督促企业妥善解决拖欠工资问题。落实投诉举报电话24小时值班和应对突发事件。对农民工拖欠工资的举报投诉,建立台帐,跟踪落实。对排查发现和举报投诉的拖欠工资案件,要坚持拖欠问题不查实不放过,问题不处理不放过,清欠不到位不放过的原则,加大拖欠工资的查处力度,确保排查工作取得实效。

  严格追责。各分包企业的单位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分包企业人员是直接责任人。各单位要履职尽责,组织好、开展好对分包企业农民工工资的支付工作。对查处拖欠工资案件工作不力,监管又不到位,责任不落实引发的重大群体性事件或造成严重后果的单位和站所,对有关人员进行责任追责。确保农民工能按时足额拿到自己的辛苦所得,确保鄢陵县产业集聚区全面治理农民工工资问题取得实效。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