鄢陵县产业集聚区强化作风建设 廉洁自律过节

2017-01-17 09:4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刘雪洋)近日,记者从鄢陵县产业集聚区获悉,春节将至,该区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双节期间”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要求,狠抓“两关键”“一督查”,努力营造一个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抓关键节点,严防“四风”反弹。该区把“双节”作为巩固作风建设成果,深化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的关键节点。该区党工委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查纠“四风”问题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始终坚持纪律挺在前边,通过班子扩大会议、刊发廉政简报、组织观看廉政教育片等多种形式,向全区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增强党员干部廉洁守纪意识,做到令行禁止。

  抓关键少数,营造廉洁正气。该区把“双节”作为考量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的关键时段。该区党工委主要领导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执行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各部门负责人切实负责,带好本部门的班子队伍,加强对部门同志的教育管理;在全区上下形成了崇廉拒腐、尚俭戒奢的良好氛围。同时,大力弘扬家风建设,用好的家风涵养好的作风。

  强化监督检查,严格执纪问责。该区把综合运用“四种形态”,强化执纪问责作为廉洁过节的重要抓手。区党工委聚焦违纪违规行为的新情况、新动向、不断创新监督检查方式方法,广泛收集问题线索,积极受理群众举报,不断加强对重点部门、重点场所、重点区域开展监督检查工作,让隐形的“四风”问题没有藏身之地,对违纪违规问题防患于未然。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责编:杜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