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供电公司:贴心服务返乡客户春节用电

2017-01-20 16:0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焦永生)“一定要错开用大功率电器,你这样把油汀、电磁炉、空调一起打开,就可能烧断开关保险……”1月19日,在刚刚返乡的许昌市长村张乡营孙村村民卢建安家中,许昌供电公司长村张供电所农电工刘金海一边为其处理用电故障一边说道。

  春节临近,大量外出务工人员返乡,致使取暖、生活等用电负荷激增。为确保返乡人员春节期间正常用电需求,许昌供电公司提前行动,抽调所辖6个供电所的100余名农电工,组成18支小分队,走村入户,贴心为返乡人员提供用电服务,全力保证返乡客户亮堂过节。

  据了解,该公司18支小分队将在度冬期间,开展返乡人数及返乡负荷调查,掌握第一手负荷增长情况,确保不发生重载、过载现象;加强对设备的巡视检查和隐患排查力度,第一时间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整改消除;设立用电咨询台和流动展板,与返乡务工人员零距离沟通,了解他们的用电情况,宣传电费电价政策和安全用电知识,义务为其检查线路和用电设备,更换老化线路、排除用电隐患,帮助返乡务工人员解决用电难题;将手机号码向返乡农民工进行公布,确保返乡人员用电故障在第一时间得到解决。

  小分队在为返乡客户消除安全用电的同时,也受到了返乡客户的好评。“他们不仅宣传用电知识,还帮我对家中的线路进行检查,春节用电不用发愁了,服务真不错!”在营孙村,返乡农民工郑晓林对队员忙前忙后的贴心服务感叹不已。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