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十里铺食药监所专项检查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

2017-02-28 09:49 来源:映象网


严格落实各项制度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王帅博)近日,记者从襄城十里铺食药监所了解到,正值春季开学之际,为认真贯彻落实襄食药监〔2017〕11号《关于印发襄城县2017年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切实落实好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制度,全面加强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该食药监所积极行动,对辖区15所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进行专项检查。

  加强领导,进一步提高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的认识。明确校长(幼儿园院长)为第一责任人的食堂食品安全责任制,配备专职食品安全管理人,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定期组织召开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人员会议,深入学习有关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的法律、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等,严防学校食堂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

  严格落实各项制度。主要从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食品从业人员管理、食品采购查验索证索票、清洗消毒、食品加工制作等方面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原料采购、贮存、加工制作是否规范,特别是肉类、肉制品、鸡蛋的采购验收、索证索票,餐饮用具清洗消毒是否符合规定,并对 “互联网+明厨亮灶”视频推广应用等方面进行详细检查及签订安装合同。针对以上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依据相关规定要求被检单位限期整改。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责编:杜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