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双庙食药监所扎实开展餐饮服务单位量化评级工作

2017-03-07 09:57 来源:映象网

 

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等级公示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陈豪)近日,记者从襄城双庙食药监所获悉,为深入推进全乡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意识,促进餐饮服务经营者加强食品安全自身管理,提高食品安全保障能力,有效控制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事件发生,按照襄城县食药监局文件要求,该所对辖区内餐饮单位开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管理。

  培训宣传到位。襄城双庙食药监所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为契机,组织执法人员对量化分级标准和要求进行讲解、指导。利用张贴宣传页、车载广播等方式对量化分级管理工作进行宣传报道,引导公众寻找量化分级等级较高的单位就餐,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餐饮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等级评定到位。双庙食药监所以大中型餐馆、学校食堂、养老机构等就餐人员密集的场所为重点,严格按照量化分级评定标准和内容进行打分、评级,并定期公示。

  监督检查到位。该所根据上次量化分级评定结果,认真落实餐饮单位按上次评级应检查次数,严格实施动态评定,深入排查食品安全隐患并提出整改要求。

  目前为止,襄城双庙乡已评定餐饮食品量化分级11家,通过实施量化分级管理,餐饮服务单位管理制度得到逐步落实,经营行为得到进一步规范,“寻找笑脸就餐”逐渐被消费者接受。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责编:杜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