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国土资源局“五个到位”做好用地保障工作

2017-03-09 09: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张延伟)近日,记者从禹州市国土资源局获悉,该局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坚持“五个到位”,为全市新型城镇化、基础设施、民生改善和产业集聚区建设等提供全方位用地保障服务。去年以来先后申报4个批次用地,面积788亩;经国务院及省政府批准4个单选项目和6个批次用地,面积1571亩,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思想重视到位。禹州市国土资源局全局上下从思想上充分认识用地保障和项目建设、经济社会发展的密切关系,始终牢记使命,强化责任担当,科学谋划,提前介入,主动服务,积极为用地单位出谋划策,当好参谋,为项目用地顺利组卷申报奠定基础。

  汇报沟通到位。该局积极向市委市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汇报,争取支持;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联系,切实做好项目用地调查摸底、勘测定界、规划设计、附属物清点、补偿款发放、拆迁群众安置等工作,依法开展土地报批征收工作。

  政策解释到位。禹州国土局广泛深入向用地单位和社会群众宣传国家土地管理法律政策,严格执行征地区片综合地价,积极探索群众满意的安置补偿措施,切实维护征地群众的合法权益,确保征地拆迁补偿安置工作顺利进行。

  审批服务到位。注重科学规划,用好用活用足政策,除积极向上级国土资源主管争取更多的一般建设项目用地指标外,根据全市经济建设项目的轻重缓急,合理安排项目用地报批时序和节奏,在项目选址、可研阶段,先期介入,及时了解掌握项目情况,解决项目用地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从而加快用地报批速度。

  用地监管到位。禹州市国土资源局在做好用地服务保障工作的同时,认真落实监管责任,建立健全土地利用动态巡查监管机制,严防未批先用、批少占多、撂荒闲置现象发生,确保每宗项目用地得到合法高效利用。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责编:杜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