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人大调研组对魏都区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2017-03-10 10:45 来源:映象网


调研现场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韩丹丹)3月8日下午,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艾祥涛率调研组,对魏都区食品安全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许昌市政府食安办主任、许昌市食药监局局长王三宝等陪同调研。


调研现场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河南鲜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双百粮油有限公司、帝豪农贸市场、西湖社区科普宣传站。

  在河南鲜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详细听取了负责人的汇报,并仔细查看了原料库生产环境条件,进货查验结果,生产过程控制、出场产品检验等环节,艾祥涛一行现场察看了该企业蔬菜农残速测操作过程,他强调要真实有效地开展快检工作,建立健全食用农产品检测体系和追溯体系,扩大食品检测品种、批次的覆盖面,真正从源头上确保食品安全。


调研现场

  在双百粮油有限公司,大家下车间、进库房,详细了解询问生产工艺流程、原材料保管、产品保质时间等情况,艾祥涛对该企业的食品安全工作给予肯定,他要求,各部门要加大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食品生产企业的食品安全意识,使本土企业做大做强,成为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的企业。

  调研组一行在帝豪农贸市场内福又多生活广场,就进货渠道、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散装食品标识情况等进行详细了解。在西湖社区,艾祥涛一行详细听取了西湖社区寇主任的汇报,认真查看了该社区食品药品便民服务站运行情况,他对该社区食品安全宣传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要求。

  通过对四个调研点的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艾祥涛对魏都区食品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魏都区上下对食品安全工作高度重视,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氛围较浓。相关职能部门要继续增强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加大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企业的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公众食品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要从源头治理,加强食品安全全程监管;要不断提高监管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责编:杜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