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国土资源局凌晨巡查 查扣一非法采矿机械

2017-03-16 09:3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张延伟)近日,记者从禹州市国土资源局了解到,时至《中华人民共和国矿产资源法》颁布实施31周年之际,该局在深入开展矿产资源政策法规宣传教育活动的同时,进一步加大对无证非法采矿的监管打击力度。3月15日凌晨,该局通过巡查发现并制止一起无证非法采矿,查扣涉嫌非法采矿大型机械1台。

  3月15日零时40分左右,禹州市国土资源局矿山执法大队六中队巡查至浅井镇刘庄自然村附近时,发现有大型机械正驶进某建材企业资源整合矿区实施盗采行为,执法人员遂上前制止并将机械堵截在矿坑内,及时向大队领导汇报请求支援,并通知浅井镇政府及矿管站工作人员配合执法。正在其他矿区巡查的执法人员,在大队长杨晓智的带领下立即赶赴现场。

  当时,现场已有二三十名当地群众围观。执法人员明之以理,晓之以法,在当地镇、村干部的配合下进行疏导,排除阻力,最终将涉嫌参与非法采矿的一辆铲车拖离现场予以暂扣。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责编:杜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