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工商局推进改革促进市场主体持续增长

2014-12-19 10: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尹安伟)自2014年3月1日新的工商登记制度实施以来,信阳市工商局积极作为,促进市场主体登记数量持续增长,民间投资创业活力大幅释放,呈现出企业数量与资本规模快速增长、经济结构趋向优化的良好局面。

  实施改革以来,信阳市各级工商部门充分利用网上网下渠道,进一步采取措施,从政策层面全方位、具体化、多渠道地降低市场准入门槛,简化登记注册程序,提速行政审批效率,缩短发照时限,鼓励小微企业发展和创新转型,全力服务各类市场主体快速发展。

  随着改革推进,积极落实“先照后证”审批措施,促进全市各类市场主体数量显著增长。3月1日至12月16日,全市新登记市场主体27653户,同比增长44.30%,其中企业3785户,同比增长82.24%;个体工商户23203户,同比增长40.87%;农民专业合作社665户,同比增长19.25%。全市新办理企业名称预核准28274户,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83.35%。

  该局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开展“接地气”大走访,进行新政策广宣传。同时,实施登记窗口标准化建设,制作发放红盾服务联系卡,公布窗口工作人员联系方式、工作范围、办事项目、监督电话等相关信息,积极打造为民服务“好窗口”形象。特别是改革放宽了登记住所限制,取消了注册资本最低限额,无须提交验资报告,结合企业信用信息公示平台,各类市场主体可自主随时进行网上公示和年报,进一步降低了创业成本,提高了效率,为新增企业节省验资费用360多万元。

责编:彭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