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第23届国际茶文化节开幕

2015-04-28 11:30 来源:映象网

参加茶叶节的领导嘉宾 吴彦飞 摄

信阳第23届国际茶文化节暨2015中国(信阳)国际茶业博览会现场 吴彦飞 摄

  映象网讯(记者 吴彦飞)4月28日上午9时,信阳第23届国际茶文化节暨2015中国(信阳)国际茶业博览会在信阳市百花会展中心隆重举行。

  开幕式简洁、大方、喜庆、热烈,共邀请中外客商、省有关领导、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国内外茶商、参展商、茶专家、茶组织领导近1000余位来宾共襄盛会。

  本届茶文化节以兴茶富民为宗旨,创新理念,突出重点,务实求效,是在新形势和新常态下举办的一届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亮点频显、精彩纷呈的茶界盛会。本届茶文化节以茶为主题,以茶为主角,重点突出茶事活动,充分展现了茶文化节的本质和特色。

  “厉行节俭,务实高效”是此次办节的基本原则,是本届茶节筹办工作的一条主线。

  本届茶文化节将继续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节俭办会的各项规定,控制节会规模,坚持简约高效,大兴节俭之风,大行务实之举,在形式上、程序上务求“简”, 在服务上、作风上务求“实”,在接待上、筹办上务求“俭”,在展示、展销上务求“效”,将“节俭”作为一条主线贯穿节会始终,将“实效”作为检验办节成果的最终标准,为本届茶文化节的圆满成功增加正能量。

  近年来,信阳举办茶文化节的理念和方式也逐步由过去的综合性节会向专业性节会转变,由注重经贸成果向注重经济社会效益转变,由追求场面排场向求实求效转变。最初举办茶节,就是为了推动开放、吸引投资,促进经济发展;后来是扩大影响,树立信阳形象;再到打造品牌,服务全国茶界。信阳国际茶文化节不断有变化,不断有创新,不断有提升,在不同的阶段,对推动信阳的发展都产生了积极的作用。

  信阳始终注重“信阳国际茶文化节”的品牌建设,始终注重树立品牌形象、提升品牌价值、放大品牌优势,办节的理念不断与时俱进,办节的方向发生了明显变化,办节的专业性、市场性、开放性越来越强,节会的经济功能、文化功能和服务功能越来越突出,茶节的品牌影响力越来越大。

  “信阳国际茶文化节”已经成为全国茶界的一个知名品牌,成为推动“南茶北销、国茶外销”的重要平台,是信阳市的又一张“金名片”。信阳将继续打造好、保护好、利用好这一品牌,继续立足于服务茶企业、推动茶产业、扩大茶需求,努力把“信阳国际茶文化节”办成一个特色鲜明、影响深远、成果丰硕的节会品牌,把“信阳国际茶文化节”打造成中原经济区标志性节会,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茶文化节会品牌。

责编:彭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