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特别关爱 信阳法院在行动

2015-06-01 13: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黄涛 陈晨)“同学们举行的模拟法庭庭审活动,选取的都是发生在我们学生身边的事,给了我们一些警醒,增强了我们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在听取模拟法庭庭审后该校八年级同学小周说道。为关爱留守儿童,进一步在少年儿童中普及法律知识,5月29日下午,信阳中院联合市妇联、市团委、市关工委、市总工会、市教育局等单位共同走进信阳市羊山中学,开展“六一”儿童节特别关爱活动及青少年模拟法庭活动。

  活动现场,向留守儿童代表赠送了购书卡,并向全体学生发放了普法漫画书和青少年普法宣传折页。在随后开展的模拟法庭活动中,学生们按照分配的角色,认真地模拟了一起青少年中多发的抢劫案件整个庭审过程。庭审结束后,该院刑三庭法官陈鑫对本次模拟法庭给予了指导和点评,肯定同学们选取的案例具有很大的教育意义,整个庭审过程规范、细致、紧凑,并就本次庭审中涉及的法律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和探讨。为扩大此次活动影响,信阳中院利用四个官方微博对活动进行全程同时直播。

  “信阳中院此次送法进校园活动,是献给同学们的一份‘六一’特殊礼物,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依法治国就是要从娃娃抓起”受邀参加此次活动的省人大代表贾作平接受媒体采访中说道。

  据悉,此次活动是 “送法进校园”和“城乡儿童手拉手”的延伸。信阳两级法院自2012年以来,以“弘扬法治精神、共建和谐校园”为主题,连续四年集中开展“开学第一堂课”活动,信阳两级法院院长及240余名法官走进校园,为全市近20万名中小学生送去了法律知识,对增强我市青少年法治意识、预防和减少青少年犯罪具有重大意义。

责编:彭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