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男子冒充交警队领导办靓号车牌:警方未立案

2015-06-30 10:09 来源:映象网

信阳男子冒充交警队领导办靓号车牌:警方未立案

下达给丁先生的《不予立案通知书》。吴彦飞 摄

  映象网讯(记者 吴彦飞)6月18日,映象网报道了《信阳一男子冒充交警队领导帮办靓号车牌骗3.5万》后,引起广泛关注。29日下午,被骗车主丁先生再次联系映象网记者称,已经报案12天,信阳市公安局老城分局却并未立案。

  事件回顾:信阳市潢川县居民丁先生向映象网记者反映称,有一陈姓男子冒充信阳市交警支队领导,称可以办理5555的吉祥车牌号,在收取3万元现金和价值5000元的茅台酒之后,陈姓男子并未为其办理该车牌号,并且拒不承认有此事。丁先生于6月17日,向信阳市公安局老城分局报案。

  丁先生告诉映象网记者,老城分局的办案民警李长龙(音),多次电话联系他,让到信阳来。开始丁先生以为是案子有最新进展,经过了解,原来是案件一直未受理,办案民警让其到公安局领取《不予立案通知书》,理由是丁先生的案子不构成刑事案件。

  得知一直未立案后,丁先生十分生气:“我咨询了律师,他们都说这数额有35000元,构成了刑事案件,属于诈骗。不知道公安局是怎么定的,说是民事纠纷。”

  据丁先生透露,在映象网新闻发布之后,有多人找他为当事人陈威说情,“陈威现在愿意把收的钱退回来,并且向丁先生赔礼道歉”。不过丁先生并未同意。

  29日下午,丁先生从老城公安分局领取了《不予立案通知书》,当时填写的回执意见是:不服公安局的裁定。

  6月30日上午,映象网记者联系信阳市公安局老城分局办理此案的民警李长龙(音),想进一步了解案情进展,他以没有经过市公安局批准,拒绝采访。

  关于此事,映象网记者将继续关注。

责编:彭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