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县供电公司入伏测温保供电

2015-07-14 09:45 来源:映象网

光山县供电公司入伏测温保供电

电力员工正在变电站开展红外测温工作

光山县供电公司入伏测温保供电

运维员工在负荷高峰期为变电设备测温

  映象网讯 (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张磊)7月13日,光山县供电公司组织员工对公司所辖变电站设备开展红外测温巡视工作,为电网迎峰度夏保驾护航。图为该公司变电运维人员手持红外线测温仪正在35千伏仙居变电站对运行中设备测温。

  当日是入伏的第一天,光山县最高温度飙升至36摄氏度,全网降温用电负荷持续攀升。为防止电网“中暑”,在当日午时、晚间两个用电高峰时段,光山县公司员工利用专业的测温装置对有热变化地正在运行的电网设备进行扫描测温,先后对2座110千伏变电站、7 座35千伏变电站和1座简易站开展测温,旨在下一个“零点工程”或拂晓工程中将此次经测温所发现的设备缺陷隐患悉数排除,全力保障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可靠供电,确保百姓清凉度夏。

  下一步,该公司将不定期重点对负荷较大、电网枢纽变电站进行用电高峰巡视检查,增加测温次数和平均测温频率,做到设备隐患早发现、早排除。

责编:彭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