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举办冬奥申办成功邮票首发活动

2015-08-03 10:12 来源:映象网

信阳市举办冬奥申办成功邮票首发活动

  映象网讯 7月31日,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郑重宣布:“北京、张家口获得2022年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主办资格”,举国上下一片欢呼。当天,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特别发行特10《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纪念》邮票一枚,面值1.20元。信阳市于8月1日上午在火车站集邮营业厅举办首发活动。

  该套邮票全套一枚,面值1.20元。邮票设计突出表现了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标志,同时辅以白雪覆盖的长城为衬托,带给人们冬季白雪茫茫的视觉感受。整体设计简洁清晰,较好诠释了在中国举办冬奥会的主题。邮票印制上的珠光绚彩效果,与北京申办冬奥会口号“纯洁的冰雪?激情的约会”完美融合。

  该邮票信阳销售点设在火车站集邮营业厅,现场销售特10《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纪念》邮票600枚。据信阳市集邮公司相关人士介绍,为做好特10《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纪念》邮票的即时销售,该公司除在指定销售网点张贴邮票销售公告外,还向全社会公布邮票的销售时限、销售数量、销售办法等情况。

  市集邮爱好者徐明忠说,此次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特别发行的申办冬奥成功纪念邮票,表现了中国邮政对北京的信心、对中国的信心、对奥林匹克事业的关注与热爱。对于没有购买到邮票的,可以通过中国集邮网厅购买《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纪念》邮票。

责编:彭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