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联通收回用户"炸弹手机号"重办需交万元话费

2015-08-11 08:58 来源:映象网

信阳联通收回用户“炸弹手机号”重办需交万元话费

叶先生缴纳的停机保号费用

信阳联通收回用户“炸弹手机号”重办需交万元话费

叶先生缴清之前的手机欠费

信阳联通收回用户“炸弹手机号”重办需交万元话费

叶先生办理手机号码停机保号的受理单和其身份信息

  映象网讯(记者 吴彦飞)近期,信阳市潢川县的叶先生遇到了一件烦心事。他用了6、7年的尾号为0000的信阳联通手机号,被信阳联通公司无故收回。若想再办回该号码,需交1万元话费,并且每月最低消费由原来的108元,提高到596元。

  停机保号正常缴费 号码没了

  据叶先生讲述,他用的是中国联通132****0000的手机号,一直正常缴费使用,差不多用了7年。2014年8月份,因为一些原因,叶先生想暂停使用该手机号码一段时间,遂将该号做了“停机保号”处理。

  当时叶先生是在潢川县环城路联通公司营业厅,为该号码办理“停机保号”业务。办理业务时,该公司工作人员告知叶先生,办理停机保号业务,需要把之前的欠费缴清,以后每月收取5元费用就可以了,每月的套餐费用也不会再扣取。随即,叶先生缴清了欠费,并多交了40元的停机保号费用。

  在当年九月份时,叶先生又向该号码交了20元话费。11月份左右,叶先生随意拨打该手机号,电话中的语音提示为“您拨打的手机号码是空号,请查正后再拨。”当时,叶先生就懵了…….

  多次投诉 重新办理 需交万元话费

  在发现自己的联通手机号码为空号后,叶先生第一时间赶到当时办理停机保号业务的环城路联通营业厅。该营业厅工作人员通过系统查询得知,叶先生的手机号码已经被注销,办理不回来了。

  期间,叶先生多次找该公司讨要说法,但没有得到任何回应。于是,叶先生于今年1月份拨打联通客服电话10010进行投诉。在多次投诉之后,联通公司联系叶先生称,若想重新办理该号码,需交1万元话费,并且最低消费由以前的每月108元,调整为596元每月。叶先生没有同意该解决办法。

  “就是用我身份证办理的手机号码,用了好多年,办理停机保号有单子,并且还有缴费记录。为什么联通公司可以无故收回我的号码?没有一个合理解释,现在我投诉之后,不给我办理,反而又让交钱,提高消费!联通公司真是霸道!”面对映象网记者采访时,叶先生如是说。

  信阳联通:需要进一步了解情况

  8月10日上午,映象网记者向中国联通有限公司信阳分公司综合部李某了解相关情况,她以此事属于业务部门,不归综合部管,不接受记者采访。

  随后,映象网记者联系了联通公司客服部,一名李姓工作人员。他解释,需要进一步了解情况,有结果会第一时间向记者联系。

  关于信阳联通手机号码被收回一事,映象网记者将继续关注。

责编:彭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