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保障性安居工程 今年新开工住房4743套

2015-09-15 16:46 来源:映象网

信阳市保障性安居工程 今年新开工住房4743套

图片来源于网络

  映象网讯(记者吴彦飞)9月15日,映象网记者从信阳市房产管理中心获悉,截止8月底,信阳市已新开工建设保障性和棚户区改造住房4743套。

  近年来,信阳市委、市政府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根本,认真贯彻落实保障性安居工程各项政策,加大廉租房、经济适用房、公共租赁房建设力度,强化房地产市场监管,不断增加面向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供应,收到了良好的效果。2015年信阳市计划争取棚户区城中村改造统贷统还资金22亿元,今年争取中央财政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项资金11210万元已拨付各县区,计划争取保障性住房基础设施中央预算内资金36854万元。争取到建设资金,有效解决了保障性安居工程融资难题,推动了建设工作顺利进行。

  据悉,2015年省政府下达信阳市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新开工目标任务是5978套、基本建成目标任务是12218套、公共租赁住房(含廉租住房)分配目标任务是13752套。

  截止8月底,信阳市已新开工建设保障性和棚户区改造住房4743套,已基本建成8008套,已分配公共租赁住房7002套。

  保障性安居工程是省委、省政府为解决城镇居民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所做出的重大决策,是河南省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工作。

责编:彭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