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交警为校车驾驶员上好“安全第一课”

2016-03-16 14:4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吴彦飞 通讯员 李健 黄勇)阳春三月,驾驶人走出“春运”紧张氛围,在暖意融融的春风里放松了对自身要求,一些地方重大交通事故也随之增多。为遏制春季交通事故多发、高发势头,河南省光山公安交警大队长余家术积极与教体局联系,组织全县有校车单位负责人和驾驶人召开校车安全驾驶培训会,上好春季交通安全第一课。

  3月12日下午,大队长余家术放弃周末休息,带领副大队长李良传、源头化管理办公室负责人王红星,联合县教体局相关科室人员,在光山县紫水学校多媒体室,组织全县60余家幼儿园、20余家中小学交通安全负责人及驾驶人召开校车安全管理暨安全驾驶培训会,与教体局联手为全县校车驾驶人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教育课。副大队长李良传主持会议,并对会议精神作了进一步强调和要求。

  会上,源头化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就如何把好校车安全技术关和驾驶人资质关作出了专门要求;县教体局工作人员就各学校校车安全管理具体措施、制度、方法进行了详细安排;交警大队长余家术站在保护全县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高度,语重心长,情真意切,重点强调:一是校车安全涉及千家万户,一旦出现意外,后果不勘设想,社会负面影响大,责任难以承担,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筑牢校车安全防线。二是结合本县私立学校多,校车多、驾驶人素质参差不齐的实际,一针见血地指出了当前在校车管理中存在的八个方面的问题,并一一破解如何防范这些问题的发生。三是对公安交警下步路面管控措施作了明确表态,即在教育劝导的基础上,加大路面管控和处罚力度,对有校车单位安全主体责任没有落实到位的,一律下发期限整改通知书,抄告相关单位,坚决用足政策、法律手段。对校车驾驶人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如准驾不符、无证驾驶、酒驾、毒驾、超速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一律按法律规定的上限处罚到位,该拘留的拘留,该罚款的罚款,该记分的记分。四是提醒广大校车驾驶人,春暖花开,气温上升,容易疲乏,行车过程中一定要打起精神,不能放松警惕,避免交通事故发生。

责编:彭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