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固始县郭陆滩派出所快速破获一起入室抢劫案

2016-04-06 10: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吴彦飞 通讯员李健 余洪磊)近期,按照县局统一部署,河南省固始县郭陆滩派出所扎实开展“打盗抢”专项行动。日前,郭陆滩派出所快速破获一起入室抢劫案,受到了辖区群众高度赞誉。

  3月30日下午15时许,郭陆滩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郭陆滩镇玄中村马堰组有人偷东西,并在被群众追上后持刀砍人。接警后,该所副所长贾冰带领值班民警张建敏、李涛火速赶到现场,发现一名戴帽子的中年男子手持砍刀追撵群众,情况十分危及。副所长贾冰结合现场实际情况,果断采取措施,一边指挥民警张建敏、李涛疏散群众,一边将该持刀男子引到无人角落之处。当时该持刀男子情绪十分激动,口中不断喊着“砍死你”,并一直挥舞砍刀。民警张建敏从侧面吸引该男子注意,李涛趁其不备从后面上去将该男子抱住,才将男子手中的砍刀夺下,随后贾冰、张建敏迅速上前将其制服。经审讯,持刀抢劫男子叫李某,其对入室盗窃被发现后持刀追砍群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因涉嫌入室抢劫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编:彭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