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法院节前夜赴郑州抓老赖 不让“老赖”过好节

2017-01-19 10:18 来源:映象网

将被执行人堵在家门口     将被执行人堵在家门口

将被执行人送至郑州市管城区拘留所     将被执行人送至郑州市管城区拘留所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李健 万东林)  年终岁尾,春节临近,正当人们忙碌准备欢度春节之时,潢川法院执行局干警却在抓紧时机,强力执行,于2017年1月17日,连夜奔袭,远赴郑州成功拘留一名长期躲避执行的被执行人,不让“老赖”过好节。

  申请人王某与被执行人魏某系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法院审理判决魏某偿还王某借款127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魏某未自动履行,王某遂申请立案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经执行法官多次联系和寻找,被执行人魏某一直躲避不见。1月16日夜晚8时许,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得知被执行人在郑州二七区出现,机不可失,执行干警以最快的速度准备好相关法律文书,于夜晚9时,由执行一庭庭长万筱带领3名干警乘车出发赶往郑州。经过近5小时的长途跋涉,于次日凌晨2点到达被执行人魏某租住处。经仔细辨别确认被执行人魏某车辆及房屋门牌号后,为不打草惊蛇,执行干警一行4人和衣在警车上稍做休息等待。早7时,趁被执行人魏某外出之时,迅速将其控制,面对突如其来的执行干警,魏某目瞪口呆,乖乖跟着执行干警上了警车。

  在郑州二七区法院执行局的配合下,顺利将被执行人魏某带至该院。经做双方当事人和解工作未能成功,遂于下午4时将被执行人魏某送至郑州管城区拘留所予以司法拘留15日。

  近年来,潢川法院充分立足现有资源,努力挖掘自身潜力,坚持开展节前专项执行、平日集中执行、夜间凌晨不定时执行等举措,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