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中院召开全市法院1月份审判质效暨办案标兵表彰会

2017-02-15 11:02 来源:映象网

领导讲话

  映象网讯(记者 金江涛 通讯员 李书永)2017年2月14日下午,周口中院在院十五楼会议室召开全市法院一月份审判质效暨办案标兵表彰会。会议对全市两级法院一月份工作进行总结点评,并对一月份办案标兵进行隆重表彰。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志增出席会议并讲话,在家的院领导、专职审委会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温新征副院长主持。

周口中院召开全市法院1月份审判质效暨办案标兵表彰会

  会上,王登喜副院长对全市法院2017年一月份工作进行总结点评,温新征副院长对全国“两会”相关工作进行具体部署,袁亚坚局长宣读了2017年一月份办案标兵表彰决定,与会的院领导为全市两级法院一月份办案标兵颁发荣誉证书。

  总结回顾2017年一月份工作,李志增院长在肯定所取得的成绩的同时,不回避问题,他指出全市两级法院还需要进行认真的总结,通过自我剖析、自我检查,发现问题和不足,树立目标,努力奋进,迅速把各项工作开展好。

表彰会现场

  就如何全面提升下一步工作,李志增院长提出六点要求:一要全年盯紧诉讼结案率和实际执结率两个指标不放松,迅速收心归位,认真的开展好审判执行及其他各项工作;二要认真开展好“四评查”工作,通过评查发现问题和不足,通过总结讲评,提升队伍业务素质;三要加强业务学习和培训,“磨刀不误砍柴工”,要通过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改进和提升自我,要通过树立目标,自我学习,提升学习理论素养,积累法律法规和司法解释知识,提高司法实践技能;四要加强作风建设、改进工作作风。要文明、规范、平等的对待当事人;五要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有目标才有奋进的动力,要用文明单位的干部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全市法院要以文明创建为抓手,全面带动整体工作的提升;六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把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印之于脑,印之于心,付之于行,要通过狠抓审判效率,作为防范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的有力抓手。

  中院全体干警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基层法院干警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编:李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