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检察院赴扶贫村开展迎"三八"学雷锋送健康活动

2017-03-06 09:4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周口讯(金江涛 孙中敏)3月4日,周口市检察院联合爱心企业河南荣坤实业有限公司和永丰镇卫生院,到周口市检察院定点扶贫村项城市永丰镇大黄行政村,组织开展迎“三八”关爱留守妇女、留守老人暨学雷锋免费体检送健康活动。周口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邱成功带领院办公室党支部、执检局党支部、控审处党支部负责人及两家单位员工代表共计30余人来到大黄行政村,参加此次活动。

  在大黄行政村小康群众广场活动现场,河南荣坤实业有限公司向大黄行政村贫困户和留守妇女、留守老人代表,捐赠了养生用品和生活必需品等。永丰镇卫生院的医护工作者们为全村18岁以上村民,提供涵盖肝功能、血常规、血糖血脂、尿酸、肾功能、心电图、B超等免费组合体检套餐,同时向他们宣传预防糖尿病、高血压、中风等常见病的健康知识。

  邱成功副检察长看望了大家,向留守妇女留守老人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关心地询问了乡亲们的身体状况,对医护人员放弃节假日休息为乡亲们免费服务的雷锋精神表示赞许,并叮嘱他们认真体检耐心讲解健康知识,帮助群众培养健康行为和自我保健意识。

  随后,邱成功副检察长一行深入到贫困户刘建设、刘洪勋等人家中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生产生活急需和脱贫致富等情况,查看了大黄行政村基础设施完善情况和贫困户脱贫攻坚档案,并与镇村干部在大黄行政村会议室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大黄行政村新班子建设情况,征求了大家对做好精准扶贫工作的意见建议。

  邱成功对大黄行政村的脱贫攻坚成效予以了充分肯定,指出了未来农业农村发展的方向,鼓励大家对未来美好生活要充满信心,勉励镇村干部尤其是市检察院驻村干部要再接再厉,坚定不移带领党员干部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并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基层组织充满活力和贫困不反弹。

  永丰镇党委书记张贺春、镇长杨文林参加了活动。

责编:李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