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舆公安局警务保障采取“四项措施”

2015-10-16 11:3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杨晓 赵连旗 通讯员赵彦良)为进一步推进“210工程”建设,落实各项警务保障措施,平舆县公安局警务保障室结合正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大力改进工作作风,按照“服务中心工作、服务实战需求、服务基层一线”的总要求,提出“保障跟着警情走、保障向着需求投”的工作要求,创新思路,找准切入点,全力做好基层所队各项警务保障工作。

  一、强化保障措施落实。深入基层了解实际情况,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及时协调解决派出所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派出所各项基础工作得到落实。认真研究分析基层情况,根据任务分解,采取扎实有效的办法,在抓落实上下功夫、见实效,每项任务都有明确责任,落实到人,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提出的工作意见和措施要科学具体、具备可操作性,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取得最大成效,全面提升保障加强派出所基础工作水平,确保该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二、强化实战意识。强化一线民警防护装备和执法勤务装备配备,保障基层,服务实战;强化动态管理,及时补充更新,定期进行维护保养,确保各类装备时刻处于良好的战斗状态,提升民警防护能力和战斗力。

  三、落实经费保障。公用经费积极争取当地政府、财政部门的支持,建立公用经费增长机制和基础保障与绩效奖励相结合的经费足额保障机制,逐年加大基层投入力度,全力保障基层民警执法办案,解除民警的后顾之忧,改善民警办公、生活环境,提高民警幸福感、满意度。

  四、深入所队调研。积极开展调研活动,制定严谨的调研计划,定期深入所队一线执勤岗位,了解一线民警装备配备现状和需求,倾听基层声音,采取有效措施实现保障有力,并将其作为重点工作,加大力度,强力推进,确保基层一线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

责编: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