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重渠乡扎实做好冬季治安防控工作

2015-11-13 15: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杨晓 通讯员冯占华 陈耀中)冬季是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发期,为做好冬季治安防范工作,西平县重渠乡党委政府主要采取了以下三项措施: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

  全乡冬季治安防范工作由乡人大主席、综治办主任具体负责,综治各成员单位协调配合,强化责任,明确分工,严格奖惩。各村委都成立了打更巡逻领导小组。

  二、广泛宣传,提高认识

  在乡政府所在地设立综治及平安建设宣传站,开广播会、悬挂横幅、张贴标语、散发宣传单、编发短信使广大群众了解、掌握有关的政策、法律、法规,提高了广大干群的法制意识。激发了社会各有关方面和各界群众对平安建设的支持和参与热情,提升了广大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

  三、采取得力措施,确保防范效果

  农户以人防和技防(安装电子狗、气死贼等防盗器材)措施为主,村级以平安理事室为依托,组织群众打更巡逻,安装视频监控,村干部轮流督查。乡派出所和专职巡逻队坚持24小时巡逻。乡综治办和派出所人员结合,由分管领导调配编班,轮流督查,检查各单位值班巡逻情况。设卡盘问是拦截打击盗窃分子的有效措施,晚上12点至凌晨4点,由派出所民警带队,综治办人员、村治安主任配合,坚持设卡拦截盘问可疑车辆和人员,与打更巡逻人员结合,使犯罪分子不敢到重渠来,到重渠来没时间作案。在全乡形成了“村村联防不留死角,天天防范不留空档”的良好局面。

  止目前,全乡已散发宣传单一万多份,悬挂横幅100多条,张贴标语1000多张,投入资金12万多元安装视频监控32部、新装维修路灯80多盏、安装平安大喇叭14部、购买了2部警用摩托和专用巡逻车配备给乡治安巡逻队,专门购买了床铺和被褥,解决村干部值班问题,提高了治安防控能力,全乡刑事、治安案件发案率同比下降13%和8%。

责编: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