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重渠乡“四到位”做好夏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2016-07-27 08:5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陈龙飞)为切实做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促进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确保全乡畜牧产品安全,重渠乡采取“四到位”措施,扎实做好夏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夏季是重大动物疫病的高发季节,重渠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成立以分管领导为组长的“夏防”工作领导小组,狠抓夏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

  二是宣传引导到位。通过智能广播、宣传车、印发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宣传夏季疫病防控、防暑降温技术措施。

  三是防疫措施到位。加强对各个养殖场的管理,狠抓检疫和市场监管,并加大执法力度。切实做到疫苗免疫到位,消毒灭源到位,动物健康巡查到位。

  四是防暑降温到位。高温季节极易引起畜禽的热应激反应,严重的会导致畜禽中暑死亡。乡农业服务中心组织技术人员入村指导养殖户,采取一切有效的防暑降温措施,增强畜禽体质,减少经济损失。

责编:于俊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