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魏道德骨科医院率先开展无感镇痛筋针疗法

2015-12-25 16:14 来源:映象网

  俗话说:针灸拔罐,病好一半。针灸疗法作为中医传统治疗因其高效安全经济,得到了国人的认可,但在疾病选择治疗时却因为针刺引起的恐惧和"酸麻胀重"的得气感吓得忘而却步。

魏道德骨科医院率先开展无感镇痛筋针疗法

魏道德骨科医院率先开展无感镇痛筋针疗法

  为此,驻马店魏道德骨科医院针灸科率先在驻马店市开展无感镇痛筋针疗法,此疗法由南 京中医药大学刘农虞教授创立,与传统针灸相比具有无痛苦,取穴少,立时显效等特点,缩短了治疗时间降低了治疗费用,特别适合各种急性疼痛和软组织损伤,肩周炎,颈椎病,腰间盘突出,网球肘,腱鞘炎,足跟痛 等 。

魏道德骨科医院三九防寒止痛贴

魏道德骨科医院三九防寒止痛贴

  筋针疗法简介

  观之针灸临床,针灸病谱已近千种病症,但主要还是集中于运动、精神系统疾病,经研究这些系统的疾病属中医经筋病范畴。“筋针疗法”源自《内经》,刘农虞教授通过对《灵枢 经筋》的挖掘整理,结合临床实践而研创的一种新型特色针刺 法。它是在经筋理论的指导下,利用特制的筋针,选取“以痛为输”之筋穴 ,浅刺皮下,激发卫气,无感得气,舒筋散津,从而速治筋性痹病、筋性腔病与筋性窍病的一种独特的针刺疗法。

魏道德骨科医院康复室

魏道德骨科医院康复室

  筋针疗法特点

  1、即刻见效:经香港大学临床研究观察,筋针前后即刻取效达50%以上,甚至100%。

  2、适应症广:适用于治疗经筋病,即筋性痹病、筋性腔病、筋性窍病与五体痹;

  3、微痛无感:无痛进针,不需“酸麻胀重”等得气感,在无感状态下接受针刺;

  4、穴少力专:“以 痛为腧、以结为腧、以舒为腧”

  5、安全无毒: 筋针浅刺皮下,卧针而刺,不深入肌层,较常规针法安全;

  6、经济方便:针具价廉,无需特殊的诊治环境,费用低。

魏道德骨科医院康复室

魏道德骨科医院康复室

  筋针疗法原理

   气血津液是维持生命活动的最基本物质,其来源于先天父母之精气,并不断得到后天脾胃水谷化生的精气与肺吸入之自然之清气的补养,其行于脉中者为营气和血液;行与脉外者为卫气与津液。脏腑受营血滋养而发挥生理功能,皮肉筋骨承卫气津液温养而皮坚肉壮,筋骨强健,活动敏捷。当人体卫气不足,腠里空虚,风夹寒热,乘机侵袭,入腠袭筋为病。故《内经·素问·痹论篇》曰"卫者水谷之悍气也。其气慓疾滑利,不能入于脉也。故循皮肤之中,分肉之间,熏于膏膜,散于胸腹,逆其气则病,从其气则愈。"而筋针治病正是激发人体卫气,筋病得愈。

魏道德骨科医院康复室的天使们

魏道德骨科医院康复室的天使们

  该科室以精湛的技术,优良的医德,为患者提供最好的医疗服务为宗旨,传承祖国医学精华,崇尚自然绿色疗法,欢迎广大患者朋友垂询治疗

  地址:驻马店骨科医院三楼针灸理疗科就诊热线:董医生13525309377/闫医生15713650223

    乘车路线:市区乘2、9、18、H1、16路公交车骨科医院站下车即到。

责编: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