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山西临汾一矿工因输血患丙肝 靠起诉讨要医疗费

2014年11月27日11:16  来源:澎湃新闻网

5034

  山西临汾一矿工因输血患丙肝 靠起诉讨要医疗费

    2014年10月,临汾中院维持原判。

  11月25日,收到山西省临汾市骨科医院拖欠的上次治疗费用后,正在石家庄治病的张红胜又开始担心,这次的治疗费用是否又需要通过起诉来索要。

  1991年,山西省临汾市尧都区魏村矿工张红胜在临汾市骨科医院输血后染上丙肝,法院判决临汾市骨科医院承担赔偿责任。

  张红胜的肝病比较严重,需经常治疗。每次治疗产生费用后向医院讨要,他都要走一遍完整的诉讼程序,“每次治疗后,骨科医院拒绝支付费用,我只好向区法院起诉。(一审)胜诉后,骨科医院上诉,中院维持原判,骨科医院才支付。”

  截至目前,张红胜已起诉临汾市骨科医院四次,医院也上诉了四次。一、二审累计八次判决,最终都是张红胜胜诉。

  尽管每次判决都是胜利者,但张红胜却高兴不起来,“医院屡次上诉,拖延了我的治疗时间,造成我的病情越来越重” 。

  法院认定医院输血致患者患上丙肝

  矿工张红胜与临汾市骨科医院的诉讼纠纷源于1991年。

  1991年1月,张红胜在煤矿坑下劳作时受伤,后住进临汾市骨科医院治疗。当天,医院给他输了550毫升血液。3月27日,张红胜出院。

  2010年10月,临汾市传染病医院诊断张红胜患了病毒性丙型肝炎慢性。

  张红胜认为,是1991年临汾市骨科医院没有给他输入安全的血液,才让他患上病毒性丙型肝炎,且终生不能治愈。

  2011年1月,他将临汾市骨科医院起诉至尧都区法院,要求赔偿已产生的各项治疗费用,并提前支付后续治疗费用30万元。

  临汾市骨科医院辩称,张红胜在该院输血被感染丙肝没有事实依据。输血前,医院按照医疗常规将供血者与张红胜的血液进行了交叉配血化验,均不凝结。手术后,医院为他做了血常规RT化验,也都显示正常。此外,1991年时国家并未要求对供血者进行丙肝抗体化验,各个医院也没有丙肝抗体的检测设备。

  2011年9月,尧都区法院认定,双方均认可张红胜在临汾市骨科医院处输血550毫升,张红胜称是因为血液不合格才导致他患上丙肝,医院予以否认,但并未给出证据证明输血行为与张红胜患丙肝之间不存在因果关系,因此医院应承担举证不能的法律后果。

  最终,法院判定临汾市骨科医院赔偿张红胜已产生的各项费用共计38809元。对于后续治疗费用及损失,法院认为无法确定,可待实际发生后另行主张。

  临汾市骨科医院不服,提起上诉。2012年3月,临汾中院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治疗一次起诉一次

  由于张红胜的肝病比较严重,需经常治疗。但每一次向临汾市骨科医院讨要治疗费用,他都需要费时费力地走一遍诉讼程序。

  2013年,张红胜提起诉讼,要求临汾市骨科医院支付医疗费用。尧都区法院依据已经生效的一审、二审判决,责令临汾市骨科医院支付张红胜22777元。

  临汾市骨科医院不服提起上诉,称张红胜所患的丙肝并非在临汾市骨科医院住院时所得,请求撤销原判。此外,张红胜提供的部分医疗费用无原票据,无法核实其真实性和数额。

  临汾中院认为,法院生效的判决已认定临汾市骨科医院行为存在过错,该案医疗行为导致的侵权结果呈持续状态,张红胜产生的治疗费用应予以支持,但应以实际损失为限,对一审判决的费用数额予以了纠正。

  这样的情形随后又重演了两次。

  2013年,张红胜看病后再次起诉临汾市骨科医院。同年11月,尧都区法院判决责令临汾市骨科医院支付张红胜37231元。临汾市骨科医院再次上诉。2014年2月,临汾中院将赔偿金额改判为30093.28元。

  2014年,张红胜前往北京治疗后向法院提起诉讼。临汾市骨科医院认为张红胜的病情稳定,他的行为属于过度医疗,医院不认可产生的费用。

  同年6月,尧都区法院认为此前生效的判决已认定侵权行为属于持续状态,因此判决临汾市骨科医院支付17208.2元。随后,临汾市骨科医院再次提出上诉,但临汾中院维持了原判。

  但事情并未画上句号,张红胜如今又在石家庄治病……

文章关键词:张红胜;骨科医院;临汾市传染病医院;交叉配血;矿工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骨科医院为老虎拍X光片

    9月17日下午17时,驻马店魏道德骨科医院接诊了一个特殊的“小病号”,它是一只刚满月的小老虎。因小老虎的右前腿不甚跌伤不能站立,南海动物园的工作人员将其送至骨科医院检查。

  • 驻马店:骨科医院为刚满月小老虎拍X光片

    9月17日下午17时,驻马店魏道德骨科医院接诊了一个特殊的“小病号”,它是一只刚满月的小老虎。因小老虎的右前腿不甚跌伤不能站立,南海动物园的工作人员将其送至骨科医院检查。

  • 骨科医院率先开展无感镇痛筋针疗法

    俗话说:针灸拔罐,病好一半。针灸疗法作为中医传统治疗因其高效安全经济,得到了国人的认可,但在疾病选择治疗时却因为针刺引起的恐惧和"酸麻胀重"的得气感吓得忘而却步。

  • 驻马店骨科医院走进敬老院 义诊暖人心

    九九重阳节前夕,开发区民政局、驻马店骨科医院、开发区妇联联合举行了“九九重阳 感恩老人”系列活动,由驻马店骨科医院创始人魏道德、院长王丽带领各科室主要骨干十余人,走进开发区敬老院为这里的老人义诊并送去药品。   9月29日,驻马店关王庙敬老院里一派热闹景象,记者在现场看到,由驻马店骨科医院医护人员组成的爱心团队分工协作,井然有序地为老人测血压、测血糖、听心率、测心电图等体检活动,认真听老人讲述自己的病症,为一些需要服药的老人开具处方免费发放药品,并给老人一一介绍药品

  • 义诊活动进社区 重阳关爱送老人

    为庆祝驻马店骨科医院经专家组验收合格被评为国家二级甲等医院和重阳节到来之际,营造尊老敬老社会氛围,弘扬和传承尊老敬老传统美德,驻马店骨科医院组织专家小分队,在驻马店天龙小区西门、美庐园小区、翡翠城小区、建业森林半岛小区举行“九九重阳 感恩老人”免费义诊活动,受到各社区居民欢迎。

  • 市骨科医院新引进新一代64排CT

    为适应医院发展,满足患者及临床诊疗需求,日前,我院引进了一台GE公司新一代64排128层CT,目前该设备正在进行调试、培训,即将投入使用。

  • 驻马店市骨科医院

    驻马店市骨科医院于1993年由原中心医院骨科主任、从事骨科近60年的魏道德主任医师成立,医院有主任医师副主任医师10余人,有主治医师30余人,医院设有手外科,创伤骨科,关节脊柱科和康复中心等30个科室,共有病床200余张,拥有总价值超过20万元的各种完善的治疗设备100余台。

  • 南阳市骨科医院广聚群英研究“关节与骨”

    2015南阳市关节外科新技术研讨会在南阳市龙鑫国际酒店举行。

  • 驻马店骨科医院开展重症护理学习讲座

    为提高护理人员的应急救护及自救互救能力,增强应急反应能力,进一步提高护理人员科研能力,更好地将临床护理经验进行分析和总结,9月25日下午,驻马店骨科医院进行休克、创伤的重症护理学习专题讲座。驻马店骨科医院创始人魏道德、院长王丽及各监护室护理人员30余人参加。   急诊科夏磊从休克的定义、临床表现、病理生理、诊

  • “慎用抗生素”专题讲座

    9月17下午,驻马店骨科医院在五楼会议室举行“慎用抗生素”专题讲座,驻马店骨科医院创始人魏道德、院长王丽,副院长孙建业、邢志合在前排就座,副院长丁开科主讲。   丁开科在讲座中明确提出,抗生素在杀死有害细菌的同时也会杀死人体内的常住有益菌群,并且产生耐药性,甚至达到无药可治的后果,只有引发炎症时才需要用抗生素,一味的滥用只会对病人的健康和免疫力造成影响。   驻马店骨科医院在使用抗生素药物中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

  • 骨科医院开展三好一满意

    根据国家卫计委关于全国医疗卫生系统深入开展“三好一满意”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医院的实际情况,全面深入贯彻执行该文件精神,驻马店骨科医院动员全院职工认真学习。 动员会上驻马店骨科医院院长魏道德首先强调 “服务好、质量好、医德好、群众满意”是活动的主要内容,通过开展“三好一满意”活动,使驻马店骨科医院医疗服务水平、医疗质量安全、医德医风建设迈上一个新台阶,医院的整体工作进一步提升,更好地为人民健康服务”。医院领导前台就做_副本_副本

  • 鲁甸震区“心理课堂”

    郑州市骨科医院心理援助志愿服务队一行三人,前往云南鲁甸龙头山翠屏村儿童救助站进行心理援助,在那里为志愿者开设“心理课堂”

  • 郑州健康城“三院一校”举行开工动员会

    2012年12月31日,郑州宜居健康城“三院一校”建设暨起步区道路开工动员会在荥阳召开。全市上下要形成合力,确保“三院一校”项目和起步区6条骨干道路早日竣工,把“三院一校”项目建设成精品工程。

  • 男子术后一年发现伤口残留螺丝钉 向医院索赔遭拒

    但一年之后,吴俊领仍感觉手术伤口处隐隐作痛,并伴有脓水流出,经检查,竟还有一根螺丝钉残留在里面。手术一年后,伤口里查出残留螺丝钉  今年41岁的吴俊领说,2012年10月,他在浙江跑货运时,从车上摔下来,左脚跟粉碎性骨折,在太康县民族骨科医院做了钢板固定手术。

  • 男子术后一年发现伤口残留螺丝钉 向医院索赔遭拒

    男子在泰康做钢板固定手术,1年后发现一螺丝钉残留里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