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实验中学举行"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活动

2016-04-07 09:4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付磊)2016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和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进一步推进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和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行动,引导团员青年和广大网民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传承民族精神,激发爱国热情,按照全团统一部署,驻马店市实验中学团委在清明节期间开展2016年度“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发动校网络宣传阵地

发动校网络宣传阵地

  该校团委充分发动校网络宣传阵地和宣传队伍,并于4月3日至5日集中参与,留言写下对英烈的缅怀和敬仰,对话题微博进行转发、评论、点赞,推动话题在网络上形成热潮。

烈士诗抄朗诵活动

烈士诗抄朗诵活动

烈士诗抄朗诵活动

烈士诗抄朗诵活动

  4月5日下午,校团委又组织该校师生围绕“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主题,开展烈士诗抄朗诵活动。团员们不卑不亢、铿锵有力的诗朗诵带领大家一起回到战争年代,领略先烈们的血染的风采,同学们听得热血沸腾,他们表示一定要铭记先烈英彩,并立志要从身边小事做起,努力学习,全面发展,争取将来为祖国做出更大的贡献。

  这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瞻仰了先烈风采,铭记历史,激发了他们的爱国热情,也为同学们在幸福和平的年代共筑中国梦种下了种子,为他们以后的学习生活指明了方向。

责编:于俊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