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平县公安局四个强化推进实有人口管理工作

2016-04-11 10: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陈童)今年以来,全县各派出所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抓好五个落实,确保高质量、按时完成为持一代证居民换发二代证和户口登记管理专项清理整顿工作任务。

  一、强化宣传发动。在前期宣传发动的基础上,在各集贸市场、街道、社区、村组、学校,张贴未采集人像名单公告、悬挂横幅、设立宣传板、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广泛进行宣传动员,并通过学生动员家长采集人像。对通知不到的采取发放告知单限期采集人像,变“要我换”为“我要换”。

  二、强化工作责任。人像采集工作,社区(驻村)民警和户籍内勤实行责任民警一对一服务,责任捆绑,同奖同罚。对措施不到位,工作后进的部门,讲评会上作表态发言,并向局党委说明情况。

  三、强化服务理念。不断深化服务理念,将上门服务、预约服务、快递服务、延时服务、窗口前移等便民利民措施落到实处。对偏远地区及老弱病残人员采取上门采集人像服务。同时,开展异地办证服务。

责编:于俊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