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卫计委督导检查西平县疫苗使用管理工作

2016-04-16 15: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见习记者 冯占华)4月13日,驻马店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卢志刚一行来到西平县,督导检查免疫规划及疫苗使用管理工作。

卢志刚一行到西平县督导检查工作

卢志刚一行到西平县督导检查工作

  在西平县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杨俊伟和县疾控中心、县卫生监督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下,卢志刚一行先后深入到该县疾控中心疫苗冷库、药剂科、接种门诊等处,认真查验采购途径、购进索证、疫苗检验报告、疫苗保存、使用记录等档案资料,对疫苗使用管理情况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

座谈研讨

座谈研讨

  检查结束后,督导组就疫苗的购进、储存、分发、接种、日常监管等工作组织开展了座谈研讨。卢志刚对西平县免疫规划工作情况,特别是坚持二类疫苗由县疾控中心统一采购、分发至各接种单位,由县卫生监督所进行全程监督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该县机制健全,措施有力,疫苗接种安全可靠,有效控制了传染病的发生与流行。卢志刚对下步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做好预防接种门诊示范化县区建设;二要加强管理,严把疫苗进货渠道关,确保乡镇疫苗领发的冷链运转;三要加强培训,确保预防接种人员严格按照规范操作。

责编:于俊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