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公安局交警大队强力整治农村面包车交通违法行为

2016-04-29 10:3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马红宇)随着天气转暖,农村面包车上路现象明显增多,为切实强化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农村道路实际,科学调整工作重心,加大农村面包车管控力度,形成严管的态势,坚决遏制农村面包车交通违法行为和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全力确保广大群众出行平安。

  一、狠抓重点、集中整治。严查微型面包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交警大队将微型面包车违法作为近期违法整治的重中之重,通过采取流动与固定、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勤务方式,以7座面包车为重点检查对象,严格按照相关法律的规定顶格处罚,形成高压态势,坚决遏制面包车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

  二、强化宣传,营造氛围。交警大队有针对性的加强辖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向农民群众宣传不开无牌无证、“带病”车,不乘坐超员车、农用车等安全知识;利用赶集日,通过展示面包车交通事故案例展板、播放光盘、悬挂标语等形式进行宣传,引起广大人民群众注意,使农民朋友充分认识到农村面包车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自觉抵制微型面包车交通违法行为,切实提高驾驶人及村民的交通安全意识。

  三、加强重点路段隐患排查治理。以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为重点,对辖区道路进行新一轮安全隐患排查,加大对危险路段的治理。同时加强落实源头管理措施,对农村面包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车等车辆进行排查与清理登记。

责编:于俊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