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省交警总队:10类交通违法处罚将记录政治面貌和职业信息

2016年07月02日08:5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近期,网上广为流传7月1日起“交通违法行为涉及中共党员或公务员的将被通报纪检监察机关”、“党员、公务员开车违规将重罚”等各种版本的说法。7月1日,大河报记者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证实这一消息,我省将根据公安部交管局安排统一落实。省交警总队相关人士称,该举措的目的是确认受处罚人身份信息,重点是为加强对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遵纪守法、做好表率的监督和管理。

  据了解,近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下发了《关于在公安交通管理行政处罚法律文书中增加被处罚人有关信息采集项目的通知》。《通知》要求,从7月1日起针对酒驾、醉驾、无证驾驶等十类交通违法行为,办案民警在对交通违法行为调查并做出行政处罚时,应当询问被处罚人的政治面貌和职业信息,并在开具《公安交通管理行政处罚决定书》时填写清楚。交管局称此举旨在为部门信息共享、抄告联动及征信挂钩创造条件,以进一步提升我国交通安全综合治理能力。目前内蒙古、江苏、浙江等一些地方已与纪检监察、信用管理等部门建立了针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抄告、征信机制,社会效果良好,下一步将在全国范围内逐步推广实施。

  省交警总队相关人士说,该消息确实存在,目的是确认受处罚人身份信息,重点是为加强对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遵纪守法、做好表率的监督和管理,“由于涉及全国管理系统调整、处罚决定书统一印制等情况,我省将根据交管局统一安排及时公布、落实”。不过,我省针对公职人员酒驾早已有行动,即民警查获公务人员酒后驾驶、醉驾的,必须在30分钟内向交警总队长报告。

  提醒

  十类交通违法行为有哪些:

  酒驾醉驾、无证驾驶、准驾车型不符、驾驶拼装改装或报废车辆、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牌证或标识、套用机动车号牌、脱保、超速50%及以上、货车超载30%以上、客运车辆超员。

  录入政治面貌和职业信息:

  “政治面貌”包括中共党员、中共预备党员、共青团员、民革党员、民盟盟员、民建会员、民进会员、农工党党员、致公党党员、九三学社社员、台盟盟员、无党派人士、群众。

  “职业信息”包括公务员、公安民警、职员、工人、农民、自主经营者、军人、武警、教师、学生、港澳台胞、华侨、外国人、外来务工者、不在业人员、其他。(记者 邵可强)

文章关键词:交通违法行为;酒驾;政治面貌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这6种交通违法行为出现最多 你可要注意

    12月4日是第16个全国法制宣传日。当日,记者请交警根据市公安局交管支队的统计数据,总结出出现次数较多的6种交通违法行为,希望广大车主朋友高度重视。

  • 河南新规交通违法抄告单位 仅针对公职人员

    10月7日,京港澳高速公路河南新乡到郑州段,交警在现场拍照取证,处理占压应急车道的违章车辆。”河南省交警总队副总队长苗雨露说,目前没有考虑针对私企员工的抄告制度,因为私企也不参评文明单位,没有约束力。

  • 河南严治交通违法 个人违法信息将抄告所属单位

    过街翻护栏、出行“低头族”、追逐竞驶、酒驾醉驾、闯红灯……今后,这些个人交通违法信息不但将被抄告所属单位,对于一些典型案例还将通过媒体进行曝光。

  • 河南文明交通安全月主题活动

    11月20日,河南文明交通安全月正式启动。在为期一个月的活动中,交警部门将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 河南文明交通安全月启动

    本次活动还着重倡导“六大交通文明行为”,即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机动车按序排队通行,机动车有序停放,文明使用车灯,行人非机动车各行其道,行人非机动车过街遵守信号等文明交通行为。

  • 河南拟将交通违法与个人社会诚信挂钩

    河南日报11月3日消息,近日,一则“我省拟将交通违法与个人诚信挂钩”的消息引发社会广泛关注。河南春屹律师事务所主任张少春则认为,交通违法挂钩个人诚信不可“一刀切”。

  • 河南拟将交通违法挂钩个人诚信?官方:尚需时日

    近日,一则“我省拟将交通违法与个人诚信挂钩”的消息引发社会广泛关注。苗雨露表示,对于有严重交通违法或多次违法不处理记录的机动车驾驶人,警方将根据具体情节对其进行信用评级。河南春屹律师事务所主任张少春则认为,交通违法挂钩个人诚信不可“一刀切”。

  • 河南拟将交通违法挂钩个人诚信?

    苗雨露表示,对于有严重交通违法或多次违法不处理记录的机动车驾驶人,警方将根据具体情节对其进行信用评级。河南春屹律师事务所主任张少春则认为,交通违法挂钩个人诚信不可“一刀切”。省社科院一位法学专家表示,交通违法与个人诚信挂钩,关键是必须保证执法的公平与公正。

  • 交通违法将挂钩个人诚信?省公安厅称新政实施尚需时日

    苗雨露表示,对于有严重交通违法或多次违法不处理记录的机动车驾驶人,警方将根据具体情节对其进行信用评级。河南春屹律师事务所主任张少春则认为,交通违法挂钩个人诚信不可“一刀切”。省社科院一位法学专家表示,交通违法与个人诚信挂钩,关键是必须保证执法的公平与公正。

  • 河南10类交通违法将记录政治面貌职业信息

    近期,网上广为流传7月1日起“交通违法行为涉及中共党员或公务员的将被通报纪检监察机关”、“党员、公务员开车违规将重罚”等各种版本的说法。

  • 郑州轻微交通事故微信上就可处理

    还将继续开展黄标车、老旧车淘汰治理,利用监控系统,实时抓拍黄标车闯禁行以及已注销车辆、报废车辆违规上路行为。在支队微信服务平台“郑州交警公共服务”增加轻微交通事故快撤快赔处理功能。

  • 南阳查获最牛交通违法车 去年至今违法425次记1740分

    南阳一辆车牌号为豫RF9097的小型货车,自2014年1月1日至今,共有闯红灯、超速、违反禁令行驶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25次,其中超速179次,累计记分1740分,罚款金额达81100元。

  • 南阳查获最牛违法车 违法425次记1740分

    南阳一辆车牌号为豫RF9097的小型货车,自2014年1月1日至今,共有闯红灯、超速、违反禁令行驶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25次,其中超速179次,累计记分1740分,罚款金额达81100元。

  • 南阳最牛交通违法车一年扣1740分

    南阳一辆小型货车,自2014年1月1日至今,共计交通违法行为425次。

  • 郑州拥堵路段交通得到改善

    分别针对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电动车违法上路等现象,组织民警进行集中整治和查处,同时对查处到的违法行为进行现场曝光。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