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人民医院:拒绝红包 彰显品德

2016-05-12 08:5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见习记者 冯占华)4月15日,一位82岁高龄的女性患者阵发胸痛、胸闷急入西平县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初步诊断为冠心病、不稳定性心绞痛,给予抗凝、抗血小板、降脂、扩张血管等药物应用后效果不佳。

  患者心绞痛反复发作,痛苦难忍,家属十分着急。该科主管医师常伟细心诊治,轻声安慰,多次请科主任会诊查房,考虑到患者年龄高,血管狭窄症状重,介入治疗风险很大,建议其转上级医院介入治疗。

  患者家属不愿承受转诊的风险,强烈要求在该院治疗。经全科共同会诊讨论决定实施冠脉造影及支架置入术,手术于4月25日顺利完成,术后患者症状明显减轻,恢复良好。

  患者家属为表示感谢,多次要求请客吃饭被拒绝后,硬将1000元塞给常伟医师。常伟医师无奈,只好让护士长转交到患者住院账户上。此举,不仅诠释着医者的真情实意,而且彰显了医者的高尚品德。

责编:于俊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