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县公安局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破获系列诈骗案

2016-06-01 17:3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特约记者 张华)5月25日,上蔡县公安局刑警大队视频中队和五中队紧密配合抓获两名诈骗犯罪嫌疑人,破获12起诈骗案件。

  2016年5月19日上午10时许,上蔡县东洪镇杨庄村委邓楼村村民邓某被两名男子以办低保为由,采取搭讪套近乎借钱的方式,诈骗现金2万元。作案后,两名男子驾驶一辆白色悦达起亚轿车(车牌号不详)逃离。接到报警后,刑警大队视频中队和五中队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调查工作。侦查员根据案情初步判断该案为流窜性犯罪,其作案手法与平顶山一带冒充民政局工作人员以给受害人办低保为由骗取钱财的作案手法相似。因案发现场没有监控录像,侦查员立即调取邓楼村及周边村庄监控,发现5月19日10时26分驶向邓楼村的一辆白色起亚轿车(假车牌豫A2G90C)有重大嫌疑。随后,视频中队侦查员对该车辆进行了轨迹追踪,发现该嫌疑车辆于当日7时44分在京珠高速西平站下高速驶入上蔡境内,经查阅情报信息发现,该车主为赵某某(男、40岁,河南省郏县王集乡孔楼村铁匠庄人),经分析,赵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5月25日,侦查民警赶赴郏县开展侦查工作。到达郏县后,经调取郏县城区监控信息发现,嫌疑车辆经常于早上6时左右从郏县城区东南部往东北部行驶,侦查员重点对郏县东北部和东南部小区逐一徒步查找。5月25日晚21时,民警在郏县锦绣城小区地下停车场发现了嫌疑轿车。民警对该车进行蹲守布控,择机抓捕。5月25日早上6时许,侦查员经秘密蹲守、跟踪发现,嫌疑车辆驶出锦绣城小区到郏县经三路附近接上一男子后驶入郑尧高速公路。早上7时30分左右,侦查员抓住战机,在郑尧高速永登鄢陵南出口处一举将两名犯罪嫌疑人赵某某和王某某(男,42岁,郏县薛店下宫村人)成功抓获。

  经突审,两名犯罪嫌疑人供述了在我省多个地市诈骗作案12起,涉案金额10万余元的犯罪事实。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现羁押于上蔡县看守所。

责编:于俊奎